“My darling,stay gold.”
我所挚爱的,请保持闪耀。

【all闫】论恶毒男配如何错误地拆cp(十一)

  

11.

  

  *OOC会有,我爽就好;私设超多,很雷勿入;别劝我,没结果

  

  *现世峰川转all剑;另世一直all剑(闫),现世称殷剑,另世前期称闫大夫。

  

  *文风不定,时沙雕时严肃,文笔渣

  

  

——————

  

害,还是不舍得拆扶林和魏月,但会有小林魏旗对闫大夫的暧昧情节。私设阿扶和月卿卿已经认识。两边世界时间线同时进行。雷勿入。 

  

————————

  

    

  大家好,我是阿扶。

  我现在慌的一批。

  虽然我已经看过上百本话本,脑过无数次目前的场景但我第一次见真人还是自己身边的熟人时,我还是没忍住发出了一声喟叹。

  修罗场是真的爽。

  

 

  

—————

  

【另世】

  

  “小林啊,我真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人。”阿扶一边替小林解开绳子,一边感叹世风日下。

  “阿扶姐姐你说什么呢?!”小林那根本不低于阿扶的阅读量瞬间听懂阿扶话里的多层意思。

  “我说什么?”阿扶睁着那双水灵灵人见犹怜的大眼睛“纯真”地望着小林,不过下一秒她就换成了小狐狸的嘴脸,“话说赵大侠和你究竟有没有发生什么啊?”

  都怪魏旗前几天带回来的月卿卿,都把自己带坏了,嘿嘿嘿嘿。

  正在准备和魏旗约会的月卿卿上胭脂水粉的手一抖:“阿嚏——靠,老娘的妆!”

  “哎呀,阿扶姐姐你真的误会了,赵大侠只是把我弄过来问,问——问教主喜欢吃什么,对,吃什么!”如果不是手麻了,小林真想给自己的机智点赞,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对吧,赵大侠?”

  小林朝赵青峰挤眉弄眼,运用浩然盟绝学发射脑电波与其沟通一波后,赵大侠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点点头。

  却不料阿扶脸色更加诡异,甚至嘴角慢慢上扬,好像被什么鬼怪附身了一般,看得小林打了个寒颤。

  众所周知,三角形是个稳定的形状。

  阿扶已经迫不及待找月卿卿分享自己发现的狗血剧情。

  因为气急败坏才发现自己还有一些先前与温长老的事需要找小林所以折回来的季川刚好在门口听到了这段话,原本的怒气瞬间消去了不少,他本就因怀疑赵青峰可能是自己弟弟所以一才直对赵青峰有所纵容。

  

  他一步一步地走到赵青峰面前,那双微微上挑的桃花眼本应比彻夜秋水更柔情,比人间芳菲四月天还要多情,可是这十数年殷不或的教导让他的眉眼多了不苟言笑的冷冽,需要一把大火燎原才能融化那冰雪。但季川想起了与自己弟弟当年静好岁月反倒让这双眼睛忽然多了些柔和,他盯着赵青峰的眼睛,好像要从里面看出些什么。

  “我要吃鸡蛋面,加姜丝不加葱花,出锅前再淋上香油,若里面有半点葱末,你便自己滚蛋。”季川想了想,补上一句,“要两份。”

  季川甩袖转身离开,示意小林跟上。

  “赵大侠,要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一个男人的胃。”小林找赵青峰眨巴眼睛,“加油赵大侠,能否获取教主信任就看这一点了?”眨眼结束,小林跟上了季川离开,阿扶在旁边一直露出意味不明的笑,贼瘆人。

  “在下会努力的。”虽然不明白为什么小林这么熟悉如何抓住男人的心,但赵青峰隐约觉得自己离拯救天下苍生似乎又近了一步。

  

  

  

  即便已经在脑中排练过无数次见父亲的场面,但当温彬带闫大夫来到这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时,殷剑发现自己藏在袖子下的手,掌心处已生出不少冷汗。

  “尊上。”闫大夫朝那名藏进黑暗处的人微微行礼。

  不卑不亢的身姿让殷不或对自己这个亲生儿子开始改观。

  “剑儿,你下定决心了吗?”殷不或的声音被压得很低,硬起来像是野兽的利爪在沙地刨动的声音。

  “爹,这圣教迟早是沦为我囊中之物,只是这方法我自有打算。”闫大夫站的特别挺直,他把从前藏在宽大广袖下的手露出,隐隐约约透露其决心。

  “好。”殷不或走出了阴影,默默端详起自己的儿子。

  这副不甘屈于他人掌握的神情倒是像极了他日日夜夜思念的那个人。

  殷不或不自觉地摩挲着手里的玉簪,神色黯淡。

  温彬知道该带少主离开了。

  待自己儿子和温彬离开后,一声重重的叹息夹杂这无奈与哀怨回荡在阴湿的石洞内。殷不或望着玉簪的眼神时而深情时而哀伤。都道魔教前任教主殷不或心狠手辣杀人不眨眼,可谁曾想他也会为一人愿意放弃一切,爱到卑微。

  “我好想你啊。”

  “如烟。”

  

  

  

————————————

  

【现世】

  

  雪似乎又重新下了起来,天地之间唯余雪落的声音,茕孑且无力。

  

  “殷大夫。”萧林率先打破了长长的沉默。

  “说。”殷剑敞开说完倒仿佛解脱一般,心情一时愉悦不晒,连语气都少了点往日的不耐烦。

  既然季川已经放弃了过去,自己又何必揪着往事不放。

  “你有没有想过教主究竟是怎么想的?”

  殷剑呼吸一滞,刚放下的心中巨石一瞬间再提了起来。

  “你说的一切都是你自己在认为教主已经不珍惜与你的这份感情,可你又知道你在狱中这段时间教主消瘦了多少,每日担惊受怕得不思茶饭;你知道教主为了能让你提前出来跑了多远,甚至不管江湖与朝廷不相往来的规定去接触朝廷中人;你知道教主听到你噩耗之时的崩溃;你知道你在药仙谷养病的这段时间教主在圣教一直用疯狂地工作麻木自己,好几次都病倒了,可你都知道些什么?”

  殷剑张了张口,吐出的温汽遇冷化成水雾氤氲了他的双眼,心中那颗巨石堵的他心慌。殷剑想说些什么,可是现在没有任何语言可以替他辩驳。

  他按了按胸口,虽然堵得慌,但是那几根骨头保护下的那团软肉却前所未有地有活力。

  “殷大夫,我不是教主不清楚教主是怎么想的,但我相信教主绝不是那些薄情寡义之人。”萧林的眼睛在月夜下显得特别明亮,比月光澄澈,却比任何一束光都要通透,破开一切雾瘴,直达心底。

  “唉。”殷剑知道自己怕是说不过萧林了,他揉了揉太阳穴,“我真不知道我是该羡慕你还是同情你?”

  “什么事都看得太通透,得在不同的人面前维持不同的形象,时刻关注自己的一言一行是否会伤害到他人。”

  “萧林,你不累吗?”

  殷剑几句感慨的话便直接将萧林努力掩藏的秘密捅破,这倒是有互相揭底苦中作乐的意味。

  萧林露出了一个完美的笑容。

  可殷剑硬生生从中看出了凄凉。

  “我爹到死都没有学会千人千面,所以他被识破了卧底身份,那些人当着我的面将他杀死,而我却只能混在人群中和那些人一样大笑嘲讽。”萧林的笑容变得苦涩,“他临死前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是永远不要把最真实的一面暴露给别人。”

  “身为六扇门的官员,既涉足江湖又牵涉了朝廷,若是学不会看透,学不会伪装,恐怕你是怎么死的都没个说法。”

  “你问我累不累,一开始是真的很累。”

  “但是习惯了,似乎也就那样了。”

  

  

  

————————————————

  

【另世】

  

  季川路过厨房恰好撞见赵青峰连皮带壳把鸡蛋扔下去炒,一瞬间他多想拿起他的剑劈开赵青峰脑袋看看他脑子究竟装的是浆糊还是浆糊。

  “赵青峰把你剑拔出来,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活。”随着鸡蛋的爆炸和蛋花璀璨地扣在他头上时,季川的忍耐终于到了极限。

  “在下也没想到这小小的鸡蛋竟会爆炸,这究竟是什么原理呢?”赵青峰眼睛瞪的大大的一副纯真无辜模样。

  “罢了!你给我滚一边去!”季川因为自己实在太饿了暂时不想和赵青峰计较默默把剑插回去。反倒自己撸起袖子围起衣服自己自顾自地做了起来。

  季川:自力更生,丰衣足食。

  “阿扶,你去把新来的闫大夫请来。”想必义兄定是饿了。

  季川思及此,手上得动作不禁小心翼翼了几分,他努力回想自己义兄的口味爱好,尽可能地做出能让义兄满意的一碗面。

  一想到闫大夫吃面露出的满意喟叹,季川忍不住就弯起了嘴角。

  进门的阿扶则是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家教主微笑。

  阿扶:夭寿了,教主居然笑了?!这难道就是爱情的力量?

  “阿扶,义——闫大夫呢?”季川看到回来的阿扶身旁一人都没有。

  “我们正准备来时,温长老恰好路过,然后闫大夫就说先等等,让我先回来,他一会儿自己过来。”阿扶解释道,随后眼神不断瞟向季川和赵青峰两人。

  “也好,我便在这儿等他。”季川脸上毫无在意,可心底却有些空落落的,他装作无事将两碗面捧到桌面上。一边有意无意和赵青峰扯些家常试探他,一边等待自己的义兄。

  不知为何,季川和赵青峰聊着聊着就聊到了酒,于是他们顺理成章地开始拼酒。这两人的酒品都不错,醉了之后没有耍酒疯。

  但是为什么你们突然就拔起了剑耍了起来啊???

  阿扶黑人问号。

  “你不要再打了啦,”闻讯赶来的小林努力劝阻他们疯狂破坏公物的行为,“要打去练舞,呸,外面打了啦!”

  他有些心疼钱。

  “对,不能在这儿打,不然一会儿义兄回来没地方吃面!”醉醺醺的季川把赵青峰引到外面,小林和阿扶赶忙跟过去。

  害,这浓浓地父母照顾叛逆子女的氛围怎么回事?

  月色三分,酒意七分。季川穿着繁杂的长袍,可是舞剑的动作仍不失凌厉,墨色的衣袂被月光浸了一层柔和的银色,衣袂翻飞间冷冽又不失人间烟火气的眉眼恰好趁着醺醉而肆意潇洒。赵青峰还是一身白色便服,在这清冷月光下倒是仙气飘飘,俊秀的容颜出落别致,眉目如星剑如虹,加上因醉而凌乱的步伐,倒是有了诗仙月下饮酒舞剑之意。

  “季川怎么回事?”就在小林和阿扶沉浸在两人绝美舞剑之时,一个冷不丁的声音突然响起,吓得阿扶从坐着的栏杆摔下来。

  殷剑眼疾手快地抓住了阿扶,把她按回座位,动作熟稔,好像做了上千遍。

  肩上传来的温度和力度让阿扶深处几乎要被掩埋的记忆一瞬间苏醒。当初季川在练剑阿扶和魏旗在旁边候着的时候,他们的少主殷剑总爱偷偷绕到他们身后吓他们,吓到了就会拉住他们。

  随之而来的是殷剑小时与阿扶魏旗他们相处的各种记忆,这新来的闫大夫容貌逐渐和记忆中那张稚嫩但是温柔的脸庞重合。

  阿扶一时间没再去理会季川和赵青峰,她睁大了眼睛望着身后的闫大夫。

  “少——”

  闫大夫将食指竖在自己唇上,让她噤声,而后微微点头,放在阿扶肩上的手拍了拍她。

  “你回来了。”可能是阿扶看多了分别重逢的话本,搞得她有些触景生情,连眼眶都红了些。

  “我从药仙谷回来了,具体日后再说,现在先看看教主怎么样了。”闫大夫堵住了阿扶想要继续发问的可能性。

  “教主和赵大侠都喝醉了。”小林默默解释。

  闫大夫挑了挑眉,发出一个玩味的笑容。

  哦豁,所以名场面就快来了吗?!

  季川似乎是有感应一般转头就看见不远处站着的闫大夫,他一剑挑开了赵青峰,跃到了闫大夫身旁。

  “哐啷。”

  季川将剑扔到地上,忽而抱住了闫大夫。

  闫大夫:??????

  闫大夫本想挣脱,可是季川的几句话让他不再有任何动作,静静地让季川抱着。

  “义兄你去哪儿了?”

  “我等了你好久都不见你?”

  “我亲手为你煮的面都凉了?”

  “我还以为你又要丢下我了……”

  

  

  

  

  

——————tbc————————

  习惯真的挺恐怖的。

  

  

  

  

评论(6)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月相关(有没有人找我约稿) | Powered by LOFTER